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展览在法国揭幕

国际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10月23日 0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法国冈城10月22日电 (记者王远)《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开幕仪式22日在法国冈城和平纪念馆举行。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冈城市长布鲁诺、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建林、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冈城和平纪念馆馆长格里马尔迪等中法嘉宾出席,并为展览揭幕。

  展览从美国牧师约翰·马吉的摄影机引入主题,立足史实,以欧美人士的视角挖掘细节,讲述故事,设置有“日军在南京的屠杀暴行”“欧美人士救援难民”“西方媒体早期报道”“中外人士共筑和平”四个部分,重点通过当年身处南京的欧美教授、传教士、医生、记者、外交官和商人的日记、书信、文件、照片以及影像,原样呈现第三方档案,共展出270余幅历史照片、50余件展品和视频资料。

  此次展览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中国人权研究会、江苏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南京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法国冈城和平纪念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