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依靠人民走好新长征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23日 12: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光明谈】

  作者:郑晋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了一个故事: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人。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故事一讲完,雷鸣般的掌声响彻全场,许多老同志都流下激动的泪水。

  这让笔者想起老家的故事:1942年日军侵入山西沁源,当地百姓把水井填死、碾磨炸毁、粮食运走,隐匿到深山老林与敌周旋。日军饥寒交迫,被八路军全歼。大胜之后,毛泽东亲笔为沁源题词“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城”。

  得众则得国,失众则失国。长征的成功,抗战的胜利,人民的支持不可或缺。人民永远是执政者的考官,是历史的创造者。如今,新长征的路途铺展开来,只有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依靠人民群众,才能在这条路上蹄疾步稳、勇毅笃行。

  《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23日 01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