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加强长征精神体系性系统性挖掘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23日 12: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声音】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继续传承好、弘扬好长征精神,就必须进一步加大对长征精神体系性系统性的深入挖掘和研究,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打开对长征精神实质内涵及时代价值研究的新空间。长征精神体系表现为原生形态、次生形态和再生形态。长征精神的原生形态孕育于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中,渡激流、越雪山、过草地、跨险隘的整个过程,是中国共产党顺应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时代主题的展开和具体化。在新中国成立后,长征精神的内涵得到了继承和新的发展,具体表现为长征精神的次生形态和再生形态。对它们进行深入研究,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提供学理支撑和精神助力。

  (范义/文 摘编自《甘肃理论学刊》2016年第5期)

  《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23日 06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