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日志》:毛泽东为何在写“大渡桥横铁索寒”时眼含热泪?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3日 10: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飞夺泸定桥》 作者沈尧伊

  央视网消息:央视新闻新媒体《长征日志》今天来到四川泸定县,红军在这里完成了“飞夺泸定桥”的壮举。泸定铁索桥,位于泸定城西,当时是千里大渡河上的唯一桥梁。毛泽东在《长征》一诗里特别提到过泸定桥,所谓“大渡桥横铁索寒”,这一场胜仗并非云淡风轻。达到人类行军历史奇迹的160公里急行军,22位勇士冒着枪林弹雨铺桥渡桥,“飞”与“夺”二字包含了太多难以想象的艰难和坚韧。

  

△油画:《飞夺泸定桥》 作者刘国枢 

  扫描二维码,《长征日志》,了解红军鲜为人知的历史、品味长征中的智慧。现在已有约2200多万人加入了《长征日志》的互动活动,通过每天运动的步数来丈量长征,欢迎你扫描二维码、绑定微信,一起重走长征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