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2日 09: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长征是一次理想信念的伟大远征。在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展上,一件件展品,静静地向人们讲述着长征路上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

在长征展上,这条皮带的故事感动了很多参观者,这是当年红四方面军31军274团的战士周广才保留下来的,1936年7月,他们三过草地,为了生存,能吃的和不能吃的,他们都吃了。

在红军走出草地的四川省若尔盖县班佑村,中国工农红军班佑烈士纪念碑和“胜利曙光”雕塑巍然屹立。1935年8月28日,红三军团主力刚走出草地休整,彭德怀命令11团政委王平率一个营带着粮食返回草地,接应滞留的红军战士,然而,当王平找到这700多名战友时,眼前的一幕让他痛哭不已。

他们都静静地背靠背坐着,一动不动,我逐个察看,全都没气了。我默默地看着这悲壮的场面,泪水夺眶而出。他带走的是伤病和饥饿,留下的却是曙光和胜利。

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红军战士团结互助,战胜饥饿、寒冷和伤病,用坚定的信念在茫茫草地上铸就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