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鸟取县发生6.6级地震 日本:余震不断 两千人避难

国际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22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本鸟取县中部21日发生里氏6.6级地震。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目前,地震导致包括鸟取县、冈山县在内的共21人受伤。

  报道说,日本鸟取县中部当地时间21号下午2点多发生里氏6.6级地震,随后又接连发生超百起震级不等的余震。该县的仓吉市、汤梨浜町以及北荣町都监测到余震。目前,该县有2848人在外避难。

  此外,余震还波及九州、关东多地。日本气象厅表示,在未来一周时间,还将出现较大规模的余震,发生房屋倒塌以及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呼吁当地居民时刻保持警惕、注意自身安全。

  据仓吉市水管局表示,地震还导致市区部分水管破裂,截至22日上午5点,该市约1万6千户家庭断水。目前该机构正分派人手前往现场进行检修。

  另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1号发布消息称,受地震影响,位于鸟取县和冈山县交界处的日本原子能研究开发机构的环境技术中心外部电源一度停止。该中心立即启用了紧急电源,外部电源也在1小时后恢复,设施没有出现异常,放射性物质也未出现泄漏。

  据悉,该中心内有铀浓缩设施,现已停止作业并且正在推进报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