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红军“复活”变身表情包 带你不忘初心再长征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10月20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快去睡!”“敲开心!”“开心到飞起”……这些鲜活调皮的话语不是来自微信表情包中会卖萌的猫咪,也不是来自头上长草的玩偶,更不是会耍帅的8青蛙,而是小学课本里的倔强小红军想对你说的话。

  这两天,一组名叫《长征路上小红军》的表情包高调上线,迅速刷爆微信、微博等移动网络端。这组表情包共有16个表情,是由“指尖上的中国”工作室创意策划,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的头脑风暴设计团队制作。除了指导教师外,表情包制作团队成员全部是90后。

  “长征精神是永恒的,是人类共同的财富,我们在寻找最能打动人心的价值、寻找记忆深刻的东西的时候想到了小学课本上学过的倔强的小红军。”《倔强的小红军》一文中,饥饿的小红军宁愿牺牲自己,也不愿拖累别人的精神令人感动。在学生创作团队负责人谷琛看来,倔强这个词符合年轻人坚韧不拔,不服输的性格,同时与长征精神相通,能唤起年轻人共同的记忆。

  表情包中有一个叫“送你一袋干粮”说的也是一个小红军和另一个小红军的故事,故事的结尾干粮被冲走了,表现了红军战士的艰辛,中间送干粮这个过程还呈现出来了,通过一个小表情巧妙传达了对那个时代的感情。

  还比如表情包中“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句话就经历了“你要多读书”到“学习使我快乐”这些话语的演变。参与头脑风暴团队的学生满格表示,“我们希望用自己的话语与小红军形象融合起来,让更多的人能从小红军的表情里找到共鸣。”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王晓红教授表示:“我们希望从形象找到大家共同记忆中的小红军,希望它更为可爱、精致,既能引起年轻人的共鸣,又能延续长征精神。”

  据了解,“指尖上的中国”工作室旨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多次发力于移动社交媒体中的重大主题报道。例如在今年两会上结合当下流行特点推出系列H5作品《两会日记:跟着总书记听会》、结合青年话题推出理论脱口秀《来理论吧》。这些作品一上线就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该工作室负责人表示,创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主题宣传要摸清规律、找准年轻人需求和兴趣点,在作品上不拘一格。

  这次,“指尖上的中国”又开启创新模式,推出《长征路上小红军》表情包来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

  这些萌萌哒励志的表情包,有没有让你心动,不妨去微信表情商店下一套吧,摆脱微信表情被碾压的状态,翻身当家做主人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