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以色列老兵重走长征路 寻找“中国魂”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9日 16: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70岁以色列老兵寻找中国魂

11年前,一位以色列老兵怀着崇敬之情重走了长征路,他要追寻的,是“长征魂”。

以色列伞兵退役中校 武大卫

以色列伞兵退役中校 武大卫

    一身军人气质的武大卫本名大卫·本·乌泽勒,今年已81岁高龄。年少时读过斯诺的《红星照耀中国》,也偶然在电视上看到过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的艰难场景。亲身走一走长征路一直是他心中的一个梦。2005年,这个梦终于成为现实他与张爱萍将军的女儿张小艾一起从江西到陕西,耗时近5个月,行程24000多公里,其中步行1200多公里亲身体验当年红军遭遇的种种艰难困苦让他感慨万千。

武大卫重走长征路时的场景

在重走长征路期间,他采访过近百位参加长征的老红军,一位90岁老红军对“长征魂”的讲述感慨万千

武大卫认为,红军能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是因为有一种官兵团结、同生死共患难精神。

武大卫:“我在军旅生涯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难以和红军长征相比。”

我在军旅生涯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难以和红军长征相比

他在古稀之年亲身到中国感受这种精神,在此之前则一直将红军长征视为自己前进的航标。武大卫“我在军旅生涯中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难以和红军长征相比。”

几十年来追寻“长征魂”,武大卫曾经以为长征路就是一条普通的道路直到走完长征路他才明白,长征路其实没有路,只是红军自己走出来的一条“中国道路”。

    今天,长征精神与长征路又变成了改变当代中国面貌的新的复兴之路。

    举办专题报告会 讲述中国红军的长征精神

武大卫在以色列举办“重走长征路”的专题报告会

虽然重走长征路已过去11年,武大卫仍感到长征精神对自己的影响在日益加深。就在920号,已经81岁高龄的武大卫在以色列城市特拉维夫举行了“重走长征路”的专题报告会,讲述中国红军的长征精神,也让更多人了解80年前的这一人类壮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