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超级月亮”深秋上演:月满如银盘 唯美震撼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年10月19日 08: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超级月亮”深秋上演:月满如银盘唯美震撼

  埃及上空迎来了“超级月亮”的天文景观。

  中新网10月19日电 据外媒报道,10月17日,埃及上空迎来了“超级月亮”的天文景观,在一片朦胧夜色中,又大又圆的月亮“爬上”天空,月满如银盘,令人震撼。

  据悉,欧洲和美洲多地也看到了“超级月亮”的美景,如美国、西班牙等国。

  “超级月亮”是指新月或满月时期,月球与地球间距离较平常为近,肉眼能看到的最大最圆的月亮。这是因为,月亮沿椭圆形轨道围绕地球转动,最近约35万公里,最远约40万公里,相差的 5万公里让月亮看上去有了大小的区别。

  “超级月亮”是较为常见的天文现象,仅今年就有3次“超级月亮”的出现:10月17日、11月14日和12月13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