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神十一航天员状态良好 顺利度过失重适应期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18日 20: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李国利 朱霄雄)记者18日下午从航天员中心了解到,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状态良好,已顺利度过失重适应期。

  据介绍,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入轨以来,两名航天员先后完成了手控指令发送、返回舱舱门开启、服装更换、医学检查等工作,与航天员中心地面支持人员进行了医监通话。目前,两名航天员身心状态良好,进食及睡眠一切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对两名航天员的表现,我非常满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告诉记者,两名航天员的状态良好,各项工作非常顺利。

  截至18日下午,航天员中心地面支持人员与航天员进行了两次医监通话。“从生理数据和自身反映来看,两名航天员已经顺利度过失重适应期。”航天员中心医监医保研究室主任吴斌说。

  在航天员与空间应用支持室,记者见到了正在地面支持岗位值班的神舟九号航天员刘洋。

  “从大屏幕上看,景海鹏师兄非常轻松,闲暇时间经常看看舷窗外景色。陈冬虽然是第一次进入太空,表现也非常好,偶尔会摆弄一下手中的笔,尽情享受失重环境。”作为我国首位女航天员刘洋说,“从发射前准备到目前为止,他俩的表现非常棒,我为他们俩感到骄傲和自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