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媒: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 中国航天事业后来居上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6年10月18日 18: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法媒:神舟十一号成功发射 中国航天事业后来居上

  10月17日,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点火瞬间。中国网 牛博/摄

  中国网新闻10月18日讯 据法国《费家罗报》报道,北京时间10月17日早晨7时30分28秒,搭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一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将两名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送入太空。

  神舟十一号飞船入轨后,将在两天内完成与9月15日中国发射成功的天宫二号的自动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期间,2名航天员将按计划开展有关科学实验。中国民众亲切地将航天员称为“太空人”。

  法媒指出,从1970年中国首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到1992年确立载人航天“三步走”计划以及嫦娥一号、二号探月工程,中国后来居上,在太空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条不紊地实现着自己的“航空梦”。这给一直在此领域保持领先地位的欧洲和美国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

  近些年来,中国航天事业更是飞速发展,从侧面反映了中国整体的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的增强。

  法媒称,预计到2022年中国将建成空间站,而目前正在服役的国际空间站将会在2024年退役,这意味着届时中国可能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空间站的国家。

  此外,中国还将在2020年启动火星探测项目。(李智 陈宏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