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莎莉嘉”逼近海南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红色警报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17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崔静)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17日5时位于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大约57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将于18日中午前后在海南东部沿海登陆,国家海洋预报台17日发布海浪红色警报和风暴潮橙色警报,提醒海南、广东西部沿海等地做好防范。

  国家海洋预报台预计,17日中午到18日中午,南海中部、北部将出现8到12米的狂浪到狂涛区,北部湾将出现3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近海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海南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4到6米的巨浪到狂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红色,广东西部沿岸海域将出现3.5到5.5米的大浪到巨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橙色,海南西部、广东东部沿岸海域将出现2.5到3.8米的大浪,该沿岸海域海浪预警级别为黄色。

  风暴潮方面,预计17日上午到18日中午,广东珠江口到雷州半岛东岸沿海将出现4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雷州半岛东岸为影响严重岸段,将出现120到20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将出现40到140厘米的风暴增水。广东省湛江市和海南省文昌市、琼海市、万宁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橙色,海南省海口市风暴潮预警级别为黄色。

  国家海洋预报台提醒海南、广东西部沿海相关单位关闭沿海危险区域浴场和游乐设施,禁止人员到海边游玩;加固海水养殖设施,开展海堤、水闸等设施的巡查维护,做好薄弱和危险地区的海堤加固工作,并确保海上作业人员安全撤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