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研讨会"召开

新闻频道 来源:经济日报 2016年10月17日 08: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在我国第三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扶贫办16日在北京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研讨会”,与会者交流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体会。

  与会者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扶贫开发提到新的高度,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战略思想。这些思想内涵极其丰富,内容博大精深,深刻揭示了扶贫开发工作的基本特征和科学规律,精辟阐述了扶贫开发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实现途径,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新发展,是指导“十三五”期间脱贫攻坚的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

  与会者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要学深悟透其精神实质、精髓要义,既要深入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又要准确把握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所体现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驾驭脱贫攻坚复杂局面的能力,掌握履职尽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本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重要性、方向性、目标性、原则性精髓,深入理解把握打赢脱贫攻坚的思想方法、实施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向贫困发起总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下新的光辉篇章。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扶贫办(局)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中宣部、国务院扶贫办有关人员,新闻媒体记者约100人参加了研讨会。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