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航天专家祝贺神舟飞船发射:希望与中国进一步合作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7日 12: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莫斯科大学施滕伯格天文学院院长切列帕丘克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对中俄在载人航天领域展开合作寄予厚望。

  切列帕丘克40年来一直从事空间研究,直接参与了俄罗斯“和平号”空间站的建站和运行工作。他说,神舟11号飞船的顺利发射再次证明中国建设空间站迈出了新的一步,中国航天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切列帕丘克真诚的向中国航天人表达了自己的祝贺。

  莫斯科大学施滕伯格天文学院院长 切列帕丘克:祝贺中国同行在空间研究领域取得了飞跃,中国同行沿着合理的方向发展,与俄罗斯此前的科研轨迹相类似,未来中国将完成国际领先的空间飞行,比如飞向月球和火星,目前的航天员在轨飞行正是为未来积累经验。

  切列帕丘克表示,中俄在空间研究领域的合作已有二十多年历史,目前中俄在宇宙空间探索方面已取得巨大进展。神舟11号发射成功使俄方更加坚定与中国开展航天合作的信心。双方实施战略性航天计划,将推动中俄合作全方位发展。

1

  莫斯科大学施滕伯格天文学院院长 切列帕丘克:与中国同事的合作是荣幸的,我们希望进一步的合作,中国载人航天的突破不仅给了我们希望,还有更大的信心。我们的合作项目或许再过10年将会实现,因为目前尚处在复杂的学术和实验论证阶段,通过进一步的合作一定会付诸实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