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武平:航天员在天上的生活丰富多彩 很有看头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6日 10: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6日9时,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武平介绍,10月17日7时30分发射神州十一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航天员景海鹏、陈冬组成,景海鹏担任指令长。在整个飞行任务期间,宇航员将要完成飞船的操控、在轨的试验操作、健康保障、生活照料以及科普演示等各项任务。

  武平表示,这次航天员在轨将要飞行33天,这是迄今为止我国最长的一次载人航天飞行。这次任务中,宇航员携带的航天食品包括主食、副食、即食、饮品、调味品和保健性食品,逾白余种食品。武平指出,宇航员在太空中的的生活丰富多彩、很有看头,武平指出航天员在天上不仅可以通过骑自行车和在太空跑台上跑步来锻炼身体,还可以通过视频、邮件等与天地之间进行亲情的交流。

  武平说,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以后将开展多项在轨试验。比如在飞行中,航天员将在轨接受医学超声检查,地面可以实时检测到航天员的心肺功能,这在我国载人航天飞行中也是第一次。宇航员还在轨还将参与多项科学实验,比如更换空间材料制备的样品,进行太空的植物栽培等。还有将在轨进行典型的维修操作以及验证人机协同的操作技术。

  武平说,这次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组合体飞行期间,将开展丰富的的科普活动。比如太空日记、家书载梦、挑战不可能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