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V观】武平答央视记者提问:天宫二号目前状态良好

央视客户端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6日 09: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新闻发布会今天上午9点举行。天宫二号目前运行状态如何?期间开展了哪些试验,是否取得了预期成果?是否做好了与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准备?

  针对央视记者劳春燕的提问,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表示,到今天,天宫二号已经在轨运行1个多月了,目前状态良好,各分系统和设备工作正常。天宫二号入轨后,各应用载荷设备陆续完成加电自检和初始状态设置等工作,功能正常,工作稳定。自9月22日开始,按计划开展了有关空间试验,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从目前获得的在轨测试数据和实验数据看,这份“成绩单”还是比较理想的,符合我们的预期。

  目前,天宫二号已经调整至高度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建立起交会对接姿态和载人环境。经确认,天宫二号满足载人交会对接条件和航天员驻留要求,已经做好了与神舟十一号交会对接的准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