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不翼而飞的存款 云南昆明:存款在第三方支付平台被莫名转走

中国新闻(原创)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5日 17: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使用第三方支付平台交易变得越来越普遍了,但安全性也让人担忧。日前,重庆的吴女士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银行卡里的钱被第三方支付平台转走了,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5年7月26日,家住重庆的吴女士突然发现银行卡里存的钱没了,结果一查看到47600块钱在当天凌晨被莫名其妙地转走了,这下吴女士彻底慌了神:卡没丢,密码只有自己知道,卡里的钱难道能自己溜掉?更难理解的是银行卡和手机是绑定的,为什么发生交易却没有短信提示呢?情急之下,吴女士赶紧报了警。警方查到吴女士银行卡里的钱是在一家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上被转走的,这家公司的注册地址在昆明,而与此同时,昆明警方也接到这家公司的报案,称该公司发生了900多万元异常转账。

  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的系统不存在漏洞,也没遭到黑客的攻击,而转账又非本人操作,这让事情变得更蹊跷了。

  用户在第三方电子支付平台上申请帐号时需要核对个人信息,包括真实姓名和身份证号码,核对成功后,才能开通账户和捆绑银行卡。警方调查发现,案发当天也就是吴女士的钱被转走的同时,这家公司的电子支付平台上共有109个新注册账户向平台转账,紧接着又将钱转到另外33个银行卡里提现,一共是有900多万元,这里面就包含了吴女士的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