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军事节目中心推出“雄关漫道”大型采访活动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3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老红军

  央视网消息:红军长征胜利是我军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创造的震惊世界的军事奇迹。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军事节目中心推出了“雄关漫道”大型采访活动,多路记者从江西于都出发,以接力报道的形式重走长征路。将于8月1日起在七套军事农业频道播出。

  1、追寻红色足迹,讲述长征故事。八十年前,一支信仰坚定的队伍,走出了人类历史上伟大的长征壮举。我们寻访健在的老红军,通过他们的长征回忆、战友情谊、晚年生活、人生感悟,回忆、传承先辈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

  2、走访红军连队,展现改革强军进程中,红军连队传承红色基因、在强军兴军道路上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

  3、在历史细节中追寻长征精神的伟大现实意义。通过研究军事博物馆、解放军档案馆中的历史文献、图片、实物和影像,充分挖掘放大独家资源。最大限度地引发当代人对历史事件的观赏兴趣和深度思考。

  4、以传唱“长征组歌”为切入点,邀请军队文艺工作者、军队媒体、老红军后代、军旅演员、军事专家等组成小组,以“长征路线图”为线索,通过“走访、体验和慰问”等多种形式,解读长征文化,讲述长征故事,重温长征历史,弘扬长征精神。

1

1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