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红色印迹:阿坝州川主寺镇——九黄环线好风光

中国新闻来源: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年10月13日 22: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红军长征史上,四川阿坝州是红军累计活动时间最长、召开重要会议最多、面临条件最苦的地区。长达16个月时间在阿坝境内往返转战,工农红军在这里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在阿坝州的川主寺镇,也留下了红军深刻的印记。

  不能忘却的纪念

  川主寺镇位于阿坝州松潘县,背靠雪山,面向草地,都是当年红军长征途中经过的地方,加之位处九黄旅游环线的必经之路,使得川主寺镇成为往来游客感受红色文化、追忆峥嵘岁月的重要节点。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红军长征纪念馆选址在这里修建。为迎接十月中旬举行的的大型纪念活动,川主寺镇上新的碑园广场和红军长征纪念馆内的基础设施及陈列展品正在紧张地改造和检修。十月中旬,红军长征纪念馆将正式对外开放。

  青山巍巍,哀思绵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在四川境内进行了大大小小数百次战斗,走过了长征中最艰苦的一段历程,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长征精神也在这里一代代传承下来。红军长征纪念碑、纪念馆,屹立在川主寺,昭示着这不能忘却的纪念。而我们,也能在这里感受历史,缅怀过去,坚定信念。

  乡村旅游中的特色文化

  81年前,红军长征途经阿坝境内,高原反应、恶劣的气候给部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如今,阿坝高原已经大变模样。阿坝力争打造全域景区,位于九黄旅游环线的村落,更是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环境,搞起了乡村旅游。紧邻川主寺镇的川盘村,四年前还是一处不起眼的贫穷落后小村庄,眼下已经变成了热闹的旅游目的地。

  浓郁的藏族风情和美丽的藏式小村庄,成为游客们在九寨美景途中,感受当地文化特色的好去处。2012年开始,村民们就纷纷把自家的房屋进行改造,原本废弃的房间、仓库,摇身一变,变成了美丽的藏式客房。村里成立的旅游合作社与旅行社合作,负责带来客源,而村民只需要负责打扫房间、维护客栈。年底合作社再跟大家分红,客栈的经营变得便利又省心。

  创新的经营模式,独特的人文风情,越来越多华丽转身的小村庄,正沿着九黄旅游环线不断兴起。全长900多公里的九黄线,串起了红色的长征记忆,串起了绝美的自然风光,更串起了勤劳的人们增收致富的发展梦想。在这里,我们能体验壮美的川西风景,也能缅怀红军长征那段峥嵘岁月。蓝天白云下,过去和现实交织在一起,成就了今天独居特色的美丽新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