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全力推进371项亿元以上项目 呼和浩特要发“洪荒之力”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10月11日 17: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10日电(石毅)“激情干事、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进度。”10月9日,呼和浩特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勇于担当 攻坚克难 大干六十天 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党代会”新闻发布会,会上多位副市长就首府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说明。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共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1项,总投资5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062亿元。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727.3亿元,同比增长23.4%,增速居内蒙古首位。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2016年秋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的统一部署,在入冬前有效施工期内确保呼和浩特市在9月中下旬相继开工的一批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大干六十天,在入冬前有效的施工期内,确保新建项目有序推进、在建项目达产达效,用重大项目建设实际成效迎接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按照大干六十天工作安排,呼和浩特市机场迁建项目计划在10月底前陆续实现机场高速公路沿线征拆、开工以及高压线改线项目的开工建设;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在10月底前完成交通疏解、管线迁改,16个地下站实现全部围挡;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10月底前全力推进管线迁改;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改建项目10月底完成部分外幕墙的施工;老牛湾通用机场建设项目力争在年内获得立项批复;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11月底完成标准赛道、马厩和看台主建筑的施工,进入室内装修阶段,年底完成70%以上工程量,2017年5月底竣工验收;呼和浩特市儿童探索博物馆项目11月底前土建工程全部完工,全面启动内部装修,2017年6月开馆试运行;呼和浩特市示范性老年公寓项目年底前全部建成;呼和浩特市游泳跳水馆、体育馆项目今年完成主体建设,2017年7月建成投用;23个中小学、幼儿园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呼和浩特市十四中新校区(初中部)新建项目11月底前完成地下基础部分;呼和浩特市残疾人托养康复综合服务中心项目预计10月底主体封顶,2017年6月建成;“平安首府”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项目11月底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前端摄像头安装率达到60%,即安装1万路摄像机。

   此外,在居民生活用水改善方面,今年计划对75个片区、284个老旧小区进行供排水管网及二次加压设施改造,目前已经完成5个片区改造,11月底完成剩余70个片区的主体工程并通水调试,年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并确保稳定供水。为满足居民高标准用水需求,将投资1800万元投放300台直饮水自助水屋,到11月底将投放150台,年底完成剩余150台的投放任务。在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整治方面,今年计划对284个老旧住宅小区进行改造,目前已经完成150个,11月底前,全面完成剩余134个老旧住宅小区的整治任务。“气化呼和浩特”工程方面,今年列入改造的56座分散燃煤锅炉房改造,已经完成13座锅炉房并网,11月底全面完成剩余43座燃煤锅炉房的改造任务。医疗服务方面,11月底前争取建立分级诊疗制度和启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确保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制定了抓推进、抓预期、抓对接、抓前期、抓招商等一系列措施,通过建立领导干部推进重大项目包扶工作机制、简政放权、优化服务等举措,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