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砖”八年熠熠生辉 历次会晤在哪举办?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10月11日 10: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八次会晤即将在印度果阿举行。自2009年6月领导人首次会晤以来,金砖国家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为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不断作出努力和贡献。回顾往昔,历次领导人聚首都在哪?他们又达成了哪些熠熠生辉的成果呢?

   第一次会晤:2009年6月 俄罗斯·叶卡捷琳堡

  这次会晤正式启动了金砖国家之间的合作机制。会晤中,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四国领导人就国际金融机构改革、粮食安全、能源安全、气候变化以及“金砖四国”未来对话与合作前景等重大问题交换了看法,并在会后发表了《“金砖四国”领导人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会晤联合声明》。

   第二次会晤:2010年4月 巴西·巴西利亚

  金砖国家领导人重点就世界经济金融形势、国际金融机构改革、气候变化、“金砖四国”对话与合作等问题交换看法,并发表了《联合声明》。

   第三次会晤:2011年4月 中国·三亚

  新成员南非首次参加会晤,会议发表了《三亚宣言》,为金砖国家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第四次会晤:2012年3月 印度·新德里

  此次会晤发表了内容广泛的《德里宣言》和行动计划,体现了金砖国家在相互合作、全球经济治理、全球和地区形势等问题上达成的重要共识。

   第五次会晤:2013年3月 南非·德班

  会晤取得实质性成果,发表了《德班宣言》和行动计划,签署了多项合作文件,决定设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外汇储备库,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智库理事会。

   第六次会晤:2014年7月 巴西·福塔莱萨

  此次会晤发表了《福塔莱萨宣言》和行动计划。会晤期间,领导人见证了《成立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的协议》和《关于建立金砖国家应急储备安排的条约》的签署。

   第七次会晤:2015年7月 俄罗斯·乌法

  此次会晤就金砖五国关心的广泛议题达成共识,发表了《乌法宣言》和行动计划、《金砖国家经济伙伴战略》等纲领性文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