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陕西西安 山寨景区“一日游”:“双眼皮红嘴唇”如此山寨兵马俑?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1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庆假期虽然结束了,但是有关假期旅游乱象的问题却一直没有结束。

  秦始皇兵马俑,作为国家级的5A级景区,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吸引了大批游客。我们知道的秦始皇兵马俑彩绘工艺复杂、上色讲究,但是,最近却有人反映,他们看到的秦始皇兵马俑却是我们在大屏中看到的这种拥有“双眼皮、红嘴唇”的兵马俑。

  这是怎么回事呢?近日,央广记者就报名参加了号称是“秦陵地宫、世界八大奇迹馆、鸿门宴遗址、项王营及兵马俑”多个景区的一日游,记者的遭遇如何?一起去看看。

  经过约四十分钟的车程,大巴车拐进秦陵北路。大巴车先在秦陵地宫门口停下,馆内解说对一楼墙壁上的图案进行讲解后,带领游客下楼,据她说,景点根据司马迁记载、利用现代技术对秦始皇陵进行了还原。

  所谓的地宫,是一个200多平方的地下空间,逼仄昏暗,四周几乎都是蜡像制品,中间的空地是一个沙盘,里面是很小的兵马俑模型,旁边还摆了一个棺椁:

  随后,大巴车往东行驶几分钟后,又在一个名为世界八大奇迹馆的地方停了下来,里面同样都是蜡像和仿制品。

  兵马俑彩绘工艺复杂、上色讲究,但是在这个八大奇迹馆里面,兵马俑模型统统被化成了“双眼皮、红嘴唇”,几位外地游客看完有些困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