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学一做 牢记初心

中国新闻来源:浙江日报 2016年10月09日 06: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两学一做”,对每个共产党员来说,是一门长期的、经常的、随时要做的功课,需牢牢记住“志愿加入”的动机,脚踏实地践行入党誓词。

  两学一做 牢记初心

  江 坪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根本在于不忘“志愿加入”初心,践行入党誓词。每个预备党员举起右手,面对鲜红党旗,宣读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发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这是每个党员永生难忘的神圣时刻,是对党的庄严承诺。

  承诺的魅力在于兑现。“志愿加入”是对党的誓言,需要用一生奋斗来兑现。一个党员如果忘记了对党的誓言、对党的承诺,就丧失了共产党人应有的品质。在现实生活中,如果我们以入党誓词作为镜子,可以发现党员队伍中存在的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比如,党员必须“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而一些党员却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章规定党员必须“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而一些党员却不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一些党员却宗旨观念淡薄,利己主义严重;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而一些党员却精神不振,工作消极懈怠……发生这些问题,根本原因是这些党员忘记了对党的承诺,没有对照入党誓词这面镜子,检查自己、约束自己。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静下心来,经常自省。自省是心灵拂拭净化、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方法。经常对照党章党规检查自己、审视自己、反省自己,把问题找出来,促使自己经常思想提纯,保持共产党人本色。

  习近平同志说:“保持全党在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不忘“志愿加入”初心,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共产主义理想就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最高境界。共产主义理想并不是空幻、渺茫的,而是科学真理、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当今,党领导人民群众正在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现实和将来连结起来的壮丽事业,是共产主义理想的伟大实践。

  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两学一做”,对每个共产党员来说,这个学习并非权宜之计,而是一项长期的、经常的、随时要做的功课,牢牢记住“志愿加入”的动机,脚踏实地践行入党誓词。合格,需要一辈子坚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