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庆假期·铁路:大数据梳理十大返程热门路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7日 0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根据6日的客票预售信息绘制了线路图,和前一天相比,南京、杭州到上海方向;武汉、长沙到广州、深圳方向,以及成渝往返方向,客流都保持高峰。

  7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超过1100万人次,预计增开旅客列车超过600列。作为出行热点的长三角,铁路每天客发量在230万人次以上。网络购票旅客一定记得提早到车站换票。相关部门也实施了多种措施,确保旅客顺利返程。

  成都铁路局预计,7号发送旅客人数将达到90万人次,动车线路主要集中在成都至重庆、都江堰、达州、南充等方向。而6日至7日,成渝、成达、成南、成灌、成绵乐动车及宝成、成昆等普速客车,除部分时段票额紧张外,其余时段仍有余票。

  从5号上午开始,兰州火车站客流量有了明显上升,车站自助取票点和人工售票窗口前排起了长队。许多乘客表示,为了避开人流高峰,他们选择提前返程。据兰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国庆长假返程流从5号开始逐步增多,6号达到顶峰。目前,兰州发往北京、上海等地的车票比较紧张,旅客需要提早购票。

  6日下午,记者在太原火车南站发现,由于很多旅客都集中在6日、7日两天返程,因此这两天的车票非常紧张。工作人员建议,没买到车票的旅客可以多留意12306网站的余票信息。而为了尽可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也加开了车次。据太原南站工作人员介绍,6号车站预计发送旅客数量为42000多人次,同比增加约30%。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