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感知红色扎西 传承红军精神

中国新闻来源:云南网 2016年10月06日 18: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国庆节到来之际,记者来到革命老区威信县扎西会议纪念广场。红色旗帜形状的雕塑上“红色扎西胜利起点”8个大字鲜艳夺目,洁净如洗的广场上有嬉戏打闹的孩童,有徐徐漫步的青年,还有锻炼身体的银发老人,一派幸福和谐的景象。“八十多年前的峥嵘岁月已经远去,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铭记这段历史,传承红军精神。”正在广场上散步的威信县退休教师张斌动情地说。

  1935年2月4日至14日,中央红军集结扎西,先后在威信水田寨花房子、大河滩庄子上和扎西镇江西会馆召开了政治局常委会议、政治局会议和政治局扩大会议,这三次会议统称为“扎西会议”。扎西会议是遵义会议的继续和发展,使遵义会议精神得以贯彻实施,自此以后中央红军捷报频传,一步步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为纪念扎西会议的光辉历史,红色文化成为威信县城的主基调,扎西会议纪念广场、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会议会址、扎西大道、红军烈士陵园、红军烈士纪念碑,一个个红色文化符号融入威信的大街小巷,一座座记录着峥嵘革命岁月的建筑让人驻足凝望,八十多年前留下的红色基因已经完全融入这座小县城的血脉。

  “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来自昭通学院的大学生党员邓兴坤十分感慨地说,“走进红色扎西,感知红色文化,传承长征精神,现场参观扎西会议纪念馆后,不仅心灵得到升华和净化,还更加坚定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云报全媒体记者 沈迅 蔡侯友 实习生 张凌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