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报告显示:国庆假期近600万国人出国旅游

社会新闻来源:金羊网 2016年10月05日 15: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金羊网讯 记者黄宙辉报道:非洲毛里求斯、美洲加拿大、欧洲俄罗斯……今年国庆黄金周,中国游客的足迹遍及全球,微信朋友圈里已被世界各地美景图片刷屏。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6“十一”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中国有近600万人在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

  上海苏州北京排前三

  数据显示,韩国、泰国、日本、印尼、美国、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马尔代夫、俄罗斯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游人气最高的前十大目的地国家;而摩洛哥、墨西哥、不丹、加拿大、英国、南非、以色列、柬埔寨、俄罗斯、新西兰则成为国庆出境游十大黑马目的地。今年国庆黄金周出境游出游人数最多的十个城市依次为:上海、苏州、北京、广州、南京、杭州、天津、深圳、无锡、武汉;整体上主要客源地国庆黄金周出境游的人均花费为6374.8元,略高于去年。

  在今年9月初,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银联国际共同发布的《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指出,2015年我国出境旅游市场保持增长势头,全年出境旅游人数达到1.17亿人次,相比2014年同比增长8.96%。

  签证放宽促进出境游

  今年国庆黄金周,是免签国家数最多的黄金周。

  据统计,截至十一,对中国开放免签、落地签的国家和地区已经有57个。国庆前新增的免签、落地签目的地包括摩洛哥、津巴布韦、厄瓜多尔、汤加等,而简化或放宽对华签证政策的国家包括英国、阿根廷、马来西亚、以色列、南非等。而从10月17日开始,日本也将实施放宽签证条件的新措施,其中,针对商务人士、文化知识界人士的多次往返签证,将把最长年限从5年延长至10年,同时放宽部分条件。

  “现在签证比以前真的方便了,许多国家都欢迎中国游客。”正在加拿大度假的广州市民孙女士告诉羊城晚报记者,她在办理加拿大签证时,“在网上下载了三个相关表格并填好,准备齐个人资料递交以后,三个星期便可出签,很方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