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庆假期“身边游”受上班族青睐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10月05日 15: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春10月5日专电(记者周立权)又一年国庆节,面对7天长假,很多人都计划着去知名景点放松一下,而作为上班族的吉林长春市民小张来说,为避免舟车劳顿,选择与家人“身边游”。记者走访中发现,很多人也和小张一样,就近游玩,既省钱,又避免了车堵、人堵、心堵。

  小张告诉记者,他在一家保险公司工作,平时很忙很累,就想利用小长假休息一下。“我和爱人曾带着老人和孩子出去游玩过,各个景区都人山人海,车常常被堵在路上,把一家人弄得疲惫不堪,今年‘十一’我们决定就在身边游玩。”

  天气晴好时,小张与亲属相约,来到长春南湖公园,他们搭起帐篷,给孩子们带来羽毛球、足球、扑克等,老人、孩子一起玩乐,很是惬意。“我们带来很多食物,中午时野餐一顿,晚上玩累了,再到饭店聚一下。不用规划路线,不用为住宿发愁,‘身边游’真的让人很放松。”小张说。

  记者在随机走访中了解到,很多上班族也和小张一样,不再舍近求远。“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与家人在一起,有一个好的心境,让身心真正得到休息。”另一位上班族小朱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