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记者体验北京国庆交通 坐公交4小时从城区到八达岭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3日 15: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10月2日开始,北京八达岭长城景区客流量大增,2日接待游客5.6万人,是1日的两倍多,预计今天游客量将超过8万人。那么,从北京城区前往八达岭长城景区的交通是否顺畅?央视记者的体验报道。

从北京城区前往八达岭长城景区有多种出行方式,不仅有市郊铁路,还有公交专线。昨天(2日)上午九点半,记者来到位于西直门的北京北站,打算乘坐北京市郊铁路S2线前往八达岭长城景区。

△S2线路停靠时间表 

出行方案一:市郊铁路S2线

从北京城区去往八达岭最实惠的方式,是在北京北站买一张六块钱的火车票,乘坐S2号线,但是车票需要提前购买。因为我们记者9点半赶到这里的时候,上午的车票已经全部售罄。

S2号线从北京北站发车,全程行驶1小时15分钟左右,逢周末、节假日时,每天发车12对,每次发车能运送旅客480人左右。由于深受人们的欢迎,节假日的票必须提前一两个小时购买,否则很难买到票。

我们的记者因为没有买到火车票,只有选择另外一种出行方式,乘坐公交车。

出行方案二:公交专线

除了北京市郊铁路S2号线,游客们还可以在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发车点乘坐旅游大巴、或者德胜门公交车站乘坐877路、919路公交专线前往八达岭。记者选择了877专线从德胜门经京藏高速到八达岭,全程64公里,一般用时1个半小时。

早上10点,记者从德胜门出发,一路上车多拥堵,走走停停,到达八达岭时已是下午两点,共花费了4个小时。

根据往年情况和大数据分析,3日、4日两天,八达岭长城景区接待游客数量将达到最高峰,通往景区的京藏高速交通路况不容乐观,景区相关人员建议:错峰出行不仅仅指的是错开高峰时间段,登长城的日子最好也能错开。

景区多举措应对八达岭长城客流高峰

为应对客流高峰,八达岭长城景区早晨开放时间从6点半提前到6点,停止售票时间也将根据当日游人情况适当延时,确保游客顺利返程。在人员相对密集的停车场、广场、通道等地方增设8处志愿咨询服务站,为游人提供景区导览、指路、旅游咨询等服务,并免费提供饮用水、轮椅和测量血压等服务。

  

游客扎堆“好汉坡”

过去24小时 8.2万游客登八达岭争做“好汉”

据八达岭长城景区提供的数据,从昨天下午两点到今天下午两点,八达岭长城景区共接待游客8.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6%。历年来数据显示:国庆长假第三天基本都是十一期间八达岭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天,游客数量下降说明错峰出游的意识更强。(央视记者 罗子瑛 )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