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庆假期后期天气怎么样?还能愉快玩耍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3日 14: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三天,你是在外面游玩,还是宅在家里?

国庆假期前2天华北地区出现的雾霾影响了不少人放假的好心情,未来几天各地天气怎么样?空气质量会改善吗?

国庆假期10月3-7日天气趋势展望

△来源: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华北平原等地霾天气今夜起逐渐消散

刚刚过去的两天,受静稳天气影响,华北中南部等地雾霾天气逐渐发展。其中,北京、河北沿山部分地区PM2.5浓度超过150微克/立方米,达重度污染。

△10月2日下午,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附近的天空一片灰霾。

△10月2日下午,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附近的天空一片灰霾。

据专家分析,本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主要原因是,近期持续多日的不利气象条件和长时间静稳天气,形成大气污染物累积所导致的。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北京、河北中西部、陕西关中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3日夜间起,上述地区的霾天气将逐渐减弱消散。

北方大部迎大风降温并伴有小到中雨

昨天,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已从我国新疆启程,率先给这里带来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

10月3日至5日,北方地区将出现两次范围较大的降温过程,新疆中南部、西北地区大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大部和黄淮东北部等地将先后有6-8℃降温,并伴有4-6级大风。

预计明后天,北方多地将迎来下半年以来的气温新低,像东北地区,10月4日以后最高气温将持续15℃以下的阴凉状态,最低气温也会再次滑落至接近冰点;西北地区东部以及华北部分地区,节日末期将会降温至15℃左右。一个字:冷,两个字:添衣。

南方地区降雨减弱多晴好

今明天,江淮一带降雨将逐渐停歇下来,转为晴或多云的天气。不过在华南沿海至云南南部一带,未来一段时间雨水仍旧频繁,不过多以小雨或阵雨为主,只在广东的南部有小范围的大雨出现。

受台风影响东部海域大风起

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2日上午由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受其影响,3日8时到4日8时,东海大部海域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7-8级,其中东海东南部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13级,“暹芭”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4-16级。

6日后,西北太平洋和南海还可能有1-2个台风生成,但是预计节日期间对我国没有影响。没有台风侵扰,总算可以美美地拍照,不用在风中凌乱了。

未来几天天气预报就到这了,看过之后,你有什么新安排吗?

·星星表示舒适度等级,越多越舒适

·蓝色衣服表示需要注意保暖

·红色扇子表示需要注意防晒

·绿色小伞表示需要注意防雨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