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路上奔小康】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重庆渝中区干部群众参观红军标语展

中国新闻来源:华龙网 2016年10月03日 20: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华龙网10月3日8时30分讯(记者 舒婷 通讯员 欧燕)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月1日上午,渝中区学田湾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干部、辖区居民代表及农民工代表等,前往三峡博物馆参观“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工农红军标语展”,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越的革命历程。

  渝中区学田湾社区干部群众认真参观红军标语展。 渝中区学田湾社区供图华龙网发

  据了解,“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工农红军标语展”创新选用红军宣传标语来追寻红军的革命理想,以红军标语及红军文物资料展现伟大的长征精神。展览选择了石刻、木板、墙皮、拓片、纸质等多种形式的红军标语和相关文物展品共381件套,生动再现了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及被迫进行战略转移的历史,全面反映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追求和革命信念。

  展厅内,大家认真参观,每到一处都驻足观看红军标语珍贵的历史照片及视频资料,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仔细聆听了标语背后的故事,详细了解革命斗争史。

  排队前往参观红军标语展。 渝中区学田湾社区供图华龙网发

  此次红军标语展分为“铭刻在大地上的理想信念”、“凝固在文字里的战火硝烟”、“争取民族解放的铮铮誓言”、“土地革命的激情呐喊”、“革命战争中的群众组织动员”、“追求理想与信念的伟大壮举”共六部分。有宣传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及主张的标语,如“实现共产主义”、“争取苏维埃中国”等;有反帝宣传标语,“推翻帝国主义在华统治”、“反对帝国主义瓜分中国”等;也有“平分土地”、“为保卫土地而战”等极具打动人心的标语口号等等。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鼓舞。学田湾社区通过组织此次红色之旅,让广大党员干部及群众了解红色文化及革命历史,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培养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操,提升居民们的精神文明素养。

  渝中区学田湾社区党委书记徐红利表示,在展览期间,社区还将陆续组织辖区内党员、居民群众及青少年参观,在全社区营造弘扬红色文化的浓厚氛围。

  据悉,“革命理想高于天——中国工农红军标语展”将持续到2017年2月28日,市民和游客可免费入场参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