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重访革命圣地延安:十三载定鼎社稷 不忘初心继开来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10月02日 17: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清凉山延安新闻纪念馆。延安网信办供图

  在这里 新闻战士曾激扬文字挥斥方遒

  清凉山,红色延安的“新闻山”。宝塔山上,伫立俯瞰。“百年积弱叹华夏,八载干戈仗延安。试问九州谁做主?万众瞩目清凉山。”陈毅将军在党的“七大”会议上曾赋诗赞曰。清凉山革命遗址南麓,延安新闻纪念馆就坐落于此,这是是全国唯一的新闻出版事业专题纪念馆。

  党中央在延安时期,清凉山曾是中央党报委员会、解放日报社、新华通讯社、延安新华广播电台、中央印刷厂、新华书店等众多新闻机构的所在地,是新中国新闻出版事业的发祥地。当年,在党中央的直接领导下,战斗在清凉山的这支新闻大军担任了党中央的“喉舌”和“耳目”的重任,他们传播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清凉山延安新闻纪念馆。延安网信办供图

  纪念馆内中央印刷厂印刷车间旧址。中国青年网记者张思怡摄

  “笔和枪一样是战胜敌人的两种锐利武器。”新闻工作者积极响应党中央致力建设一支精悍的新闻宣传队伍的号召,为赢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这样的精神,更是当代新闻工作者仍应不断追求的,在和平年代,以笔征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