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国多地迎来出行高峰:国庆首日全国铁路迎来客流最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2日 10: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第一天,全国铁路运输进入了高峰日,预计全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400万人次。

  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作为传统旅游热门地区,预计国庆期间客流将创同期历史新高。

  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数据显示,国庆前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达到1140.7万人次,与去年十一同比增加159.0万人次,增长16.2%。其中,北、上、广三家铁路运输部门与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特别是北京、上海两局客流运输同比增长18.1%和18.4%。国庆首日迎来客流最高峰,预计加开临客达500列。广铁集团管内预计发送旅客174万人次,上海三大火车站全天预计发送旅客近51万人次,都有望刷新单日发送旅客历史记录。

  北京的三大客运站均增昨天添服务举措。北京南站采取高架检票口与快速进站厅同步检票放行的方式,最大限度减少旅客排队等候时间。

  此外,北京站方面开设了12个人工售票窗口,办理退票、改签、互联网快速取票业务,实现24小时不间断售票。而北京西站,在开足验证验票口的基础上,又开设了“一小时快速进站通道”,方便距开车1小时内到达的旅客快速进站。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