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庆长假第二天:多地景区迎高峰 采取分流限流措施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10月02日 19: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国庆长假第二天,浙江、江西、山东等多地景区迎来旅游高峰,分别采取分流、限流措施。

  G20杭州峰会后的首个长假,杭州西湖景区挤满游客,拥堵程度大大超过了预期。记者从杭州市旅委了解到,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杭州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62.84万人次,与去年同比增长22.36%。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也成了旅游热点。游客李女士说:“因为我孩子上一年级,我爸爸年纪也大了,他们都想参观一下。”

  面对蜂拥而至的国内外游客,杭州各个景点都充分做好了接待准备工作。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工作人员沈青介绍,“我们配备了20位讲解员,就是整个建筑的风格,建筑的材质,包括峰会使用当天所发生的事情,讲解员都会做一个详细的解释。”

  今天,江西萍乡武功山景区迎来首个国庆黄金周旅游高峰。中午十二点,进山的游客就达到22000人次。景区安排人员对游客进行分流,增加运输力量,在萍乡火车站和高铁站,设立了客运车队,让外地零散游客体验景区提供的贴心服务。司机王金波说,从早上五点五十,一直运营到晚上八点多,二十分钟一趟,如果客流量大就是十分钟一趟。

  在景区停车场,组织志愿者引导自驾游游客有序停车,转乘免费提供的客运大巴前往索道和景区入口,避免造成道路堵塞。同时根据景区售票情况,往附近的温泉游、乡村游等景点分流游客。武功山管委会党群部长许跃林表示,有的对户外,有的是体育,有的是娱乐,根据游客的需求分流人员,减轻自然的承载压力,更好的保护环境。

  为确保游客安全,山东泰山景区对旅游专线车辆全部安装GPS系统,实时定位现场位置,并在中天门、南天门等六个重点区域做好了分流措施,实行阶段式限制进山措施,景区内人数达到9万人时,停止售票。泰安市交警支队景区大队大队长田治国表示,从十月二号开始到十月五号这将是一个旅游的高峰期,外地驾驶员进入环山路以后一定要及时观察咱们的标志标线,还有各种提示牌,如果停车场已经饱和的话,请在道路两侧允许停车的地方临时停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