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途经的少数民族居住区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01日 1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长征史话】

  作者:李涛(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和百科研究部副研究员)

  开栏的话

  长征为什么被称作“二万五千里长征”?除了中央红军,还有哪些红军军团参加过长征?伟大长征的胜利,是以哪个历史事件为标志?今日起,光明日报开设《长征史话》专栏,约请军事科学院专家撰写文章,对长征中的重要史实作权威介绍与准确解读。

  红军长征经过的湖南、广西、贵州、云南、四川、西康(旧省名,今分属四川省和西藏自治区)、甘肃、陕西、宁夏等西南、西北省区,是少数民族聚居或杂居地区。

  红军曾经过壮、瑶、苗、土家、侗、水、布依、黎、白、仡佬、纳西、傣、彝、羌、藏、回、东乡、裕固等10多个少数民族地区,主要有湖南的城步、通道、桑植,广西的全县、龙胜、三江,贵州的黎平、锦屏、榕江、威宁、松桃、仁怀、毕节、镇宁、紫云、关岭、贞丰,云南的宣威、曲靖、嵩明、丽江、中甸,四川的会理、西昌、越西、冕宁、甘孜、巴塘、阿坝,甘肃的西和、临潭,宁夏的海原等地区、县镇。

  《光明日报》( 2016年10月01日 03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