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一个永远也讲不完的故事

中国新闻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2016年10月01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集体采访活动启动。近百家网络媒体,371位编辑记者,历时近两个月,经过江西、湖南、贵州、四川、甘肃、陕西六省,全媒体、各方位、多角度对红军长征精神及沿线人民翻天覆地的新生活进行采访报道,引发极大反响。传播君全程观察,为你解析亮点。

网媒编辑记者在活动旗上签名

9月29日,采访团顺利完成陕西站的采访,“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集体采访活动圆满结束。

采访活动结束仪式在陕西省吴起县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隆重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的相关负责同志,长征沿线15个省区市网信办的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参加此次活动陕西站采访的43家网络媒体的编辑记者出席仪式。

结束仪式上,全体人员向红军烈士三鞠躬,任贤良、高永中、徐新荣以及采访团代表分别向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碑敬献花篮。

1既是一次洗礼,又是一次锻炼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结束仪式上讲话

1934年10月,中央红军从江西出发,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说:“红军长征创造了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史的光辉篇章,在中国共产党、人民军队和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上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任贤良表示,此次活动受到高度评价,同时,网络媒体队伍在此次活动中亲身体验了长征的英雄历程,经受了长征精神的洗礼,自觉践行了长征精神,得到了锻炼成长。

2继承长征精神,不断奋勇向前

结束仪式现场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高永中表示,采访是新闻工作者的日常,但当采访和举世闻名的二万五千里长征连在一起时,就格外不同。这次主题采访活动,把历史、现实、未来结合在一起,深入长征沿线和革命老区,重走长征路,探访长征遗迹,弘扬长征精神,宣传红军伟绩,聚焦精准扶贫,又一次充分展现了伟大长征的永恒魅力,展现了长征精神的时代价值,从形式到内容,都是一次新的壮举。

在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看来,此次采访活动不仅是一次学习的过程,也是一次受教育的过程。他表示,人民网将继承和弘扬好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变成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

3“心”的角度,“新”的角度

“曾经的革命老区见证了革命先烈的血汗,他们留下的‘长征精神’已经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们要更好地继承并发扬光大。”一点资讯的编辑孙明阳说。有类似感触的编辑记者不在少数。

Adam在延安市参与集体采访

来自中国日报网的外籍记者Adam Hegarty话虽不多,但总默默跟着队伍四处观察。他告诉传播君,“参与这次活动,主要是感受当年的年轻士兵需要面对的残酷战争环境。同时,这次行程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些地区的经济发展近况。”

记者使用无人机拍摄宝塔山

“新”的不只是报道角度,还有报道手段的升级。西部网樊永强全程使用无人机报道。与传统报道不同,无人机可以记录和呈现更宏观的景象。尤其是观察革命老区的今昔变化,无人机是极佳选择。

截至9月29日17时,中央新闻网站、地方主要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及两微一端开设专题专栏近百个。全网共发布图文、视频、H5、VR等各类作品13.7万余篇,其中新浪微博9.6万条,阅读量超7亿。但我们深知,采访结束并非终点,长征故事讲不完,长征精神永流传。

采访团在结束仪式后于吴起县合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