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走长征路】遵义:弘扬长征精神 将率先在贵州踏入全面小康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10月01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佳勇)日前,中宣部组织的全国重点媒体“重走长征路”采访团一行,来到遵义。在缅怀先烈、重温历史的同时,采访团一行零距离感受到遵义正用脱贫攻坚的巨大成效弘扬着长征精神。
      1935年1月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遵义召开扩大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完成了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伟大转折。
       80多年后,遵义正在以精准扶贫的创新做法,传承和弘扬着红军长征精神,通过红色旅游开发与产业扶贫等政策,帮助老百姓脱贫致富。
53岁的王治强是遵义市播州区花茂村村民,17岁时带着家里仅有的五块钱外出打工。2014年9月,在大力建设新农村之时,王治强返回家乡,带领一家六口开办农家乐。
      王治强家的小院里,种着芍儿花、三角梅、黄瓜等花卉蔬果,四季飘香,王家的特色农家菜“盬子鸡”在当地小有名气,慕名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与以往每年收入五六千元相比,现在王治强的农家乐每天最多时有200余人就餐,一年算下来,纯收入超过10多万元。
     

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遵义花茂村调研

2015年6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遵义花茂村调研

2015年6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花茂村调研时,就在王治强家的小院里和村民们座谈交流,得知很多城里人来村里度周末,习总书记曾高兴地说:“怪不得大家都来,在这里找到乡愁了。”
      王治强一家经营的农家乐,成为遵义当地脱贫致富的一个缩影。
      在过去的五年,遵义有111万人先后脱贫,4个贫困县和111个贫困乡镇“减贫摘帽”,226个贫困村出列,贫困发生率下降到7%以下,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24997元和9249元,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86.5%。
      “十三五”期间,遵义还将大力推行精准扶贫工作,计划2016年实现贫困乡镇全部摘帽,2017年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2018年将率先在贵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