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潸然泪下的演出 血泪铸成的故事《延安保育院》

中国新闻来源:西安网 2016年09月29日 18: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西安网讯(记者 赵鹏)延安曾是中共中央的所在地,见证了中国革命从艰难困苦逐步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今日(9月28日),“长征路上奔小康“采访团一路继续北上,来到革命圣地延安。记者们将在这里继续追忆革命历史光辉史册。

  而翻开这些光辉的史册,在最不起眼的地方,有一个特殊的群体,那就是“延安保育院”。

  翻开这段历史,其中所发生的许多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故事都让人动容,更让人们的精神得到洗礼、情感受到震动,这是一段不能忘记而且应该永远铭刻的历史。在巍巍宝塔山下滚滚延河水畔,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故事在这里诞生。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根据真实历史故事改编而成,把一段硝云弹雨的战争历史,活化为一部绚丽生动的舞台剧。把一段生离死别的母子情,再现为一个荡气回肠的感人故事,它将延安红色传承推上了一个新境界。

  演出融合了舞蹈、陕北民歌、秧歌、安塞腰鼓、纺线织布、开荒种地等具有地方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生动再现了革命年代的生活场景,是一部延安精神的伟大颂歌,也是中华文明精神标识之旅

  据了解,以延安保育院故事为主题反映革命历史的文艺作品少之又少,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延安保育院》将这段历史放在故事发生地圣地延安演出,就是对革命精神的一种传承。

  观看中,采访团记者们看到精彩处,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感人至深处,都不禁潸然泪下。来自南方网的记者周丹阳表示,剧情感人至深,为剧中人物所打动,自己多次“忍不住落泪”,这是一场中华民族伟大传承的精神洗礼。

  “震撼、太震撼了,《延安保育院》给人的最强烈感受就是直达心灵的感动与声光特效带来的震撼,75分钟的演出,硝烟弥漫、冲锋陷阵、舐犊之爱、军民鱼水……一幕幕的感人情景,不仅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和视觉冲击力,而且情到之处总是令人潸然泪下。”  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胡程远观看后评价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