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不忘初心再长征,陕西红色精神永放时代光芒

中国新闻来源:南方网 2016年09月29日 17: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南方网讯(记者/周丹阳)2015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回到家乡陕西视察工作,看望干部群众,并提出以“五个扎实”要求为统领,强力出台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稳增长”政策措施,使得全省经济增速逐季回升。

  作为红军落脚陕北后的政治文化中心,作为中共中央曾战斗生活过13年的革命圣地,延安拥有的“红色资源”令人羡慕:仅革命文化遗址就有350多处。走进延安,仿佛进入了一个红色经典世界,枣园、凤凰山、清凉山、延安革命纪念馆,以及周边的瓦窑堡等,每一处都蕴藏着无数动人的故事。

  由中央网信办举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近日就走进陕西延安,感受陕北老区的“红色精神”。

  红色旅游支柱,助推老区脱贫

  延安革命纪念馆。南方网 周丹阳 摄

  今年年初,延安统计局公布了一组令人振奋的数据:延安市去年接待国内外旅游人数3500.8万人次,增长11.3%,其中:海外旅游人数3.5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2.6亿元,增长12.1%。

  为让革命圣地的红色记忆传得更远更广,延安提出“红色旅游兴市”的战略目标,依托旅游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这几年,在投巨资丰富和完善革命遗址的同时,延安还推出了“回圣地、登宝塔、游旧址、受教育”,“延川红枣文化艺术节”等10多个旅游项目。

  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编辑认真倾听导游讲解。南方网 周丹阳 摄

  在延安宝塔山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媒体记者、编辑认真倾听导游讲解,导游告诉记者,许多游客专门从广东、新疆等地来延安瞻仰革命胜迹。

  中国革命的伟大与艰辛,孕育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70年前党和红军在延安留下的革命足迹,是烽火岁月的生动见证;而火热的红色旅游,则为长征精神的传承与张扬搭建了舞台。

  移民搬迁有实效,脱贫攻坚奔小康

  按照“一村一策划、一户一法”的工作思路,延川县精准制定脱贫措施,第一项就是实施移民搬迁脱贫一批。

  延川县困难户王凤梅。南方网 周丹阳 摄

  “搬进来新房子,生活太美啦”延川县困难户王凤梅笑开了花,“我们以前住在窑洞,政府政策好,扶贫困难户,我们才能住到这么好的房子啊”王凤梅表示对现在住的房子很满意。

  延川县移民搬迁居民的新房子。南方网 周丹阳 摄

  在2015年集中搬迁5325户18638人的基础上,延川县在2016-2017年计划移民搬迁的5821户15134人,均为建档立卡在册登记贫困户,今年一次性规划布点全面启动建设。主要采取集中搬迁、分散搬迁和就近集中新建三种方式进行安置,搬迁安置点实现“六配套”,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 延川地处陕北延安革命老区,有着光荣的历史沉淀,一直以来受到习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延川正在走出一条具有示范作用的农村精准扶贫之路,让老区焕发新的时代活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