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助学金背后的骗局:助学金为诱饵 多名贫困生家长被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9日 15: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前不久,山东准大学生徐玉玉被骗后去世的消息,让无数人在感到惋惜的同时,也对诈骗分子感到更加地不齿和厌恶。 其实这种利用助学金信息来进行诈骗的行为并不少见,前几天,在安徽凤台县,当地法院就对一起类似的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三名被告人就是以发放助学金为诱饵,对一些贫困生家长进行诈骗。

  去年年底,王女士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凤台县教育局的,要给王女士的儿子发放一笔3000块钱的助学金。王女士家庭比较困难,先前也确实提交过申请助学金的材料,随即表示自己可以到教育局领取,没想到,这名男子却告诉她,助学金的申请已经通过了,所有的助学金都必须打到银行卡里,王女士只要带着自己的卡,就可以到附近的ATM机上取钱。

  在王女士来到ATM机之后,电话中的男子首先询问了王女士卡里的余额,然后要求她输入一个所谓的查询码,再进行转账操作。

  王女士发现卡里的一万多块钱已经只剩下十几块钱了。这些钱是家里所有的存款,家里人好不容易凑出来给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被骗之后,王女士赶紧报了案,警方告诉她,当地几乎所有的学校都有人接到了类似的诈骗电话。就在短短两天的时间里,在凤台县,就有五名贫困生的家长被人以同样的手段诈骗成功。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