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学一做:湖北咸宁开展“主题党日+”找回家的感觉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9月28日 04: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之前,我大概七八年没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会议和活动了。”9月21日,在湖北咸宁咸安区张公庙村,党员杨盛和感慨地说:“现在,我每月都到党支部学习,还能参与了解村里的大事,又找回了‘家’的感觉。”

  今年60岁的杨盛和坦言,以前长期在外打工,自己党费都是让别人代交的,差点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党员。

  “党员不党员,相差‘两毛钱’”;开党支部会要么发盒烟,要么吃顿饭……咸宁组织部门经过调研发现,部分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形同虚设甚至瘫痪,党内组织生活落实不到位,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缺乏有效手段,凝聚力战斗力不强的问题不同程度存在。

  自2015年11月起,咸宁市委以“全面提升党的领导能力和执政能力,实现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目标,以推动党组织生活常态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长效化为基本目标,每月固定时间在全市6065个基层党组织、13.5万余名党员中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在活动中,咸宁市委要求,“主题党日+”覆盖全市所有党支部、所有党员,不能有特殊党员,不能有“失联”党员。截至目前,咸宁全市已经开展了11次“主题党日+”活动,让3468名“失联”党员重新过上了组织生活。

  “以前开会是‘请都不来’,现在是‘不请自来’。”赤壁市炭素社区党总支书记潘纯阶说,该社区78岁的老党员熊光福已经搬到深圳与女儿同住,但自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后,他曾5次乘高铁回来参加。“按时交纳党费,定期参加组织生活,普通党员也能对社区工作‘说三道四’、对社区干部进行批评,我们党的优秀传统又‘回’来了。”炭素社区入党52年的樊启学说。

  咸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济民介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当地将诵读党章、交纳党费、学习党规党情、开展组织生活、实行民主议事、落实公开制度“六事”列为规定动作;此外,各党支部结合本地本单位重点工作和任务,丰富“+”字内容和形式。“尤其是加入与经济发展以及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内容,比如农村低保评审、危房改造等,使活动实打实、接地气。”王济民说。

  咸宁市委书记李建明表示,“主题党日+”规范了党内组织生活,强化了党员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地将进一步对活动进行提升和完善,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记者 付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