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揭秘邪教“门徒会”:邪教“门徒会”的累累血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8日 09:0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邪教"门徒会"自成立以来到处宣扬祷告赶鬼治病,鼓吹世界末日论、世界大劫难、神赐生命粮等歪理邪说,蛊惑人心,发展信徒,制造了一起起血案,给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刘治平,今年55岁,曾经是"门徒会"最高机构总会"三肢体"的核心骨干和领导者之一,信奉"门徒会"邪教长达17年.早年间,刘治平痴迷邪教,抛家舍业四处传教,到处宣扬1999年"世界末日"邪说。

  据原"门徒会"练习者刘治平说,它就是说世界末日了,有大灾难了,怎么长怎么短,有的说1999年的,还有一个说2000年的。

  "门徒会"组织为了传播邪教、迷惑、控制群众,常常编造一些"见证"达到让人信服的目的,他们所称的"见证"就是通过信教可以实现某种目的的案例。随着邪教的传播,各地不断传来一些神奇的"见证"案例。四川西昌一名信徒上报说自从信了"门徒会",家里的粮食突然增多,刘治平马上派人去西昌进行了调查。

  据原"门徒会"练习者刘治平说,他说是十几斤粮,最后涨到有100多斤,有这个事,到最后去查了以后,说这个事情说是,本人说是(因为)季三保这个名气大,他也是为了想出名,自己瞎说的。

  贵州教会分支上报说,一位信徒脚趾头长疮,最后烂掉,信了教之后,又长出了一个新脚趾,刘治平又派人到实地进行了调查。

  据原"门徒会"练习者刘治平说,他那个主要是脚指上面当时长了个疮,疮长了之后好了,他就说长了一个新的,没有那个事,当时说是那个脚趾头掉了,所以那个事是假的。

  除了欺骗,"门徒会"通常还采用引诱和恐吓两种手段,宣称如果不信他们的教将大难临头。受"门徒会"歪理邪说的毒害,一些地方群众痴迷"门徒会"后走火入魔,屡屡发生精神失常、自残、杀人、自杀等事件。受害人大部分是妇女和儿童。

  他叫孙瑞东,河北唐山人,患有下肢肌肉萎缩症,孙瑞东受祷告能治病,信三赎能升天的蛊惑,痴迷邪教。

  据孙瑞东的弟弟孙瑞祥说,他说你们不信这个,我到时候就上天了,你们不信这个,到时候都得死。

  痴迷邪教的孙瑞东一段时间后开始出现幻觉,为了能升天,竟残忍地将自己的母亲活活掐死。

  面对自己丧尽天良的罪行,孙瑞东留下了悔恨的泪水,但已经无法唤回母亲的生命。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