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人民币“入篮”有助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7日 17: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决定,人民币将于10月1日被正式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中国在担任G20主席国期间,将扩大SDR的使用纳入了G20议程,杭州峰会还达成了关于SDR的相关共识。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人民币“入篮”,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成就的充分认可,有助于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这是SDR创建以来首次纳入发展中国家货币,是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的重要里程碑,有助于增强SDR自身的代表性和吸引力,促进国际金融市场稳定。

  耿爽表示,随着人民币成为主要国际储备货币,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金融政策的关注度和敏感性也会上升,客观上要求中国政府加强与市场的沟通,及时准确地传递金融政策信息,更好地引导市场预期。

  耿爽还表示,多年来SDR的作用一直未能得到充分发挥。直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再度引起人们对国际货币体系和SDR作用的关注。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随着G20杭州峰会达成关于SDR的相关共识以及人民币“入篮”,未来SDR有望在国际货币体系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央视记者 赵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