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7日 19: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就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做出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落实。

  对于交通运输、旅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要强化安全监管,严防群死群伤事故发生。要突出城市安全风险防范,加强城市建设运行特别是地铁等城市轨道交通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理,强化消防安全检查,严格审批和管控大型群众性活动。要强化对交通运输各环节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加强对重点运输企业、重点车(船)、重点路段(水域)的监督检查,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非法载客以及违规冒险行车(船)等严重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各类景区、大型游乐场所的安全管理,节前组织对游船、缆车、客运索道以及大型游乐设施等设备设施开展一次彻底安全检查,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同时,提前制定安全管控方案,合理控制好高峰时段游人总量,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发生。

  通知要求,矿山、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等重点行业领域,要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经营、运输、使用和废弃处置各环节的安全检查,突出易燃易爆化学品、合成氨企业和危险工艺环节的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节假日期间建筑施工特别是农村建设安全监督检查和寄递物流企业、网点和寄递环节的安全管理,加强油气输送管道和供气、供电管线及设备设施安全巡查与维护,强化用气、用电安全管理,及时发现、整治各类隐患。

  通知强调,要特别加强值班值守,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确保发生事故或险情,及时妥善应对和处置。健全安全生产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加强人流、车流和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的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交通、旅游等方面的信息,提醒、引导公众和企业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通知指出,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利用互联网、报刊、电视、广播和手机短信、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广泛进行安全提示,大力宣传交通运输、旅游、消防及用电用气用油等安全知识和险情应急处置、逃生自救等常识,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