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宁夏隆德新和村:发扬民俗 摆脱贫困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6日 18: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和村街景

新和村街景

  央视网消息(记者 高宇婷)马上要到“十一”了,宁夏隆德县新和村村支书赵小龙希望这个黄金周村民们能“大丰收”。今年恰逢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个红军长征曾经过的小村庄,通过整村推进美丽乡村、旅游乡村建设,发掘自身优势特色,在民俗文化上做“文章”,带领村民奔小康。

  隆德县地处六盘山西麓,历史悠久,“工书擅画”之风历代承传,素有“书画之乡”的美誉。“隆德”这个县名已有千年历史,是宁夏唯一一个至今没有更名的千年古县。

  新和村是隆德县正在奋力脱贫致富的典范之一。

  2013年,新和村村支书赵小龙到陕西省马嵬驿民俗文化村等地考察后,决定把新和村的传统文化优势放大,通过农家乐和民俗表演形式,做大特色旅游,吸引游客。

  如今,新和村修葺一新、景致秀丽,漫步街头,随处可见秦腔脸谱,二十四孝图、福禄寿壁画、枯藤老树、老砖窑、古堡子、民俗小院亦是独特,还能品尝独具特色的农家乐美食——暖锅,来这里的人们还可以看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台马社火、听秦腔、学剪纸。

  村里1800亩退耕还林的山林,距离县城仅有8.5公里,可供游客散步、自驾游玩。

  从7月30日至今,村里已经接待了3万多名游客,收入20余万元。赵小龙告诉记者,新和村原本是贫困村,村里192户村民中82户是贫困户,如今贫困户中的60户村民,将通过种植药材、养牛、开农家乐等产业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