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记者专访中国首任G20事务协调人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4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G20杭州峰会圆满落幕,29项务实成果,令本次峰会成为G20历史上成果最丰硕的一次。中国首任G20事务协调人何亚非,昨天(23日)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本次峰会的成果,无论从深度和广度上看,都是史无前例的。同时它也昭示着,未来的G20和全球治理体系中,将会凝聚更多的中国智慧和方案。

  何亚非在杭州峰会召开前,曾归纳国际社会的几大期待,排在第一位的就是如何重振全球经济信心,他认为,本届杭州峰会给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中国首任G20事务协调人 何亚非:“对世界经济下一步怎么走,G20在中国推动下提出了两个发展方向,一个就是依靠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中国用自己的新的发展理念融入G20的议程,第二就是更体现中国全球主义的胸怀,把发展问题正式列入G20峰会的议程。”

  作为首任中国G20事务协调人,何亚非亲历了G20从部长级磋商机制走向代表全球治理新风向的领导人峰会的这一过程。他表示,杭州峰会是G20继2008年后的又一重大转折点。

  中国首任G20事务协调人 何亚非:“它的意义在于中国开始发挥引领作用,就是在G20和全球经济治理中间发挥引领作用。中国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方案,都被杭州峰会采纳,所以说中国现在提供思想也好,方案也好,都是历史的必然,也是中国的时代担当。”

  何亚非表示,杭州峰会在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和G20机制转型方面给出许多新的具体方案。不做清谈馆,要做行动库,是本次杭州峰会向外界发出清晰信号。

  中国首任G20事务协调人 何亚非:“我觉得这次杭州峰会是身体力行,既有纲领,有呼吁,也有具体的行动方案包括比较难的,全球宏观政策的协调,这次不仅有承诺大家要进行这方面的协调而且还委托有关国际组织去设计一套指标,就是将来可以有据可循,我相信 这对G20(向长效治理机制)转型是有很大好处的。”

  何亚非表示,杭州峰会另一个不容忽视的成果,是重新确认了G20成立之初,应对危机时同舟共济的伙伴精神。

  中国首任G20事务协调人 何亚非:“这是G20能够取得成功的关键,也是G20达成的这些共识 成果能够得到落实的关键,必须同舟共济,大家劲往一处使 心往一处想,才能取得真正的成果。”

  央视记者:何亚非还强调,杭州峰会已圆满落幕,但这并不表示中国的作用和影响力就随之停止,按照G20三驾马车的机制,中国将和明年的主席国德国以及后年的主席国阿根廷,继续合作,确保杭州峰会的一些重大议题得以延续,并让这些丰硕的成果能够得到切实的落实。央视记者北京报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