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两学一做:河南驻村书记每天两万步 脚踏实地谋脱贫

中国新闻来源:光明日报 2016年09月24日 06: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光明日报讯(记者丁艳)“驻村之后,每天走访群众,至少要走两万步。”由于村落分散、地处山区,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叶险峰被派驻任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第一书记后,每天两万步实地工作早已成为必修课。

  皮冲村位于固始县武庙集镇南部山区,全村322户中贫困户高达110户。村里大多数居民为60岁以上的留守老人,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落后成了村里扶贫攻坚的首要难题。

  去年8月,叶险峰上任后,针对山区农村缺医少药,脱贫群众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特点,他集中村民居住地点,让留守老人相互之间多个照应,活动器械和医疗室的建立在一定程度上保障了老人们的身体健康。他还多方联系,为皮冲村捐助了一辆价值11万元的急救转运车,同时利用自己所学的针灸特长,为村民进行免费义诊,解决了山区急诊外出难的问题。

  “扶贫来不得半点应付和虚假。”叶险峰说。为了给村里创造长期经济发展条件,叶险峰利用村里的山林资源,联系一家外贸企业正初步达成意向,接收村里的两个茶场,整合茶场的规模效益,带动茶农增收。同时他还帮助申请专项扶贫小额信贷,为未脱贫的51户贫困户贷款255万元入股村银丝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帮助其脱贫增收。新开的3家农家饭店也为下一步旅游开发打好了基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