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惠金融”进牧区 帮扶触手伸向最后一公里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9月24日 13: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果洛9月23日电(杨阳 李昕宸)“嘀嘀...”伴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流动金融服务车”的鸣笛声,等待已久的果洛州班玛县班前村的牧民们纷涌上前,在刚刚停稳的服务车前,排起队有序办理业务。

  作为扶贫开发金融服务主办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海省分行主动承担“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普惠金融责任,大胆创新服务方式。从今年起,邮储银行果洛支行将金融服务触手深入牧区,同时积极参与金网融络安全风险宣传,为草原群众奔小康注入新活力。

  “您要办什么业务?”柜台业务员问道。“我要取1000块钱。”格拉说。

  流动金融服务车前,班前村牧民格拉将红色的存折递给了坐在车里的业务员。“以前我们存钱取钱,要跑到50多公里外的县上办,特别麻烦。现在好了,服务车每周都能来,家门口就能办很方便呢。”格拉说。

  业务员李文云告诉记者:“有了服务车,牧民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开户、办卡、存取款等多种业务。通过互联网+的移动展业手段,我们也可以上门为牧民提供服务,同时宣传金融知识和金融网络安全知识,防止牧民被网络诈骗。”

  “为了方便地处偏远的牧民办理金融业务,我们果洛支行特别配备了一辆流动金融服务车,同时也把移动展业带向牧区,就是要解决金融帮扶‘沉不下去’的问题,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邮储银行果洛支行行长刘鑫说。

  目前,果洛支行的流动金融服务车已为14个乡镇的牧民提供金融服务,服务方式的创新,也逐步让住在大山里的牧民转变着传统观念,与更多“时髦”的财富观念接轨。

  格拉说:“过去我们藏族人就把钱放在自己的家里,现在慢慢通过他们到基层宣传,我们才知道原来钱放到银行里不仅放心,还有利息,服务还特别好。”

  随着手机的普及,牧区的年轻人们也加入了网购的大潮。“我们身边好多年轻人都开通了网银和手机银行,这样在网上购物支付起来更方便。”姑娘拉毛一边说着一边用手划着手机挑选心仪的衣服。

  借助普惠金融的理念和服务方式,邮储银行的金融扶贫触手也能更好地为贫困牧民服务。从2015年起,邮储银行在信贷投放少的玉树、果洛等藏区推进“信贷补短工程”,以加大对藏区脱贫的金融支持。

  邮储银行班玛支行行长光有玉说:“现在我们的小额扶贫贷款、大学生创业贷款等业务都在稳步上升,也有牧民群众开始打听理财的相关业务了,对牧区来说是很大的进步。”

  截至2015年末,邮储青海分行在全省藏区信贷投放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达到6.25亿元。至“十三五”末,邮储银行青海分行将继续秉承“普惠金融”的理念,力争提供100亿元贷款推进青海扶贫产业又快又好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