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恰同学少年:群山掩不住红军小学的朗朗书声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年09月23日 16: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青年网庆阳9月23日电(记者 孙钊)华池县列宁学校是中国共产党西北早期革命领导人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于1934年在陕甘边区创立的第一所红色学校——列宁小学。

  学校在战火硝烟中诞生,在阳光雨露下成长,2000年原陕甘边区苏维埃政府主席习仲勋夫人齐心来校看望师生并捐资,习仲勋亲笔题名新建教学楼一幢,以第一任教员名字命名为景文楼;2009年6月7日,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来校调研,9月7日又专门写信勉励在校师生。

  华池县列宁小学是一所9年一贯寄宿制学校,目前共有700余名学生,其中有200余名学生住校。学校内软硬件设施齐全,为当地学子提供了良好的教育条件。图为列宁小学内的学生在晚饭后进行晚自习。

  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 摄

  在列宁小学住宿的李雪瑞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他的家在周边山区,由于离家较远,便在学校内住宿。“学校食堂伙食很丰盛,并且吃饭不要钱。”图为列宁小学学生晚饭后清洗饭盒。

  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 摄

  作为革命老区子弟,该校的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图为学校晚自习时在校园内捧书苦读的学子。 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 摄

  在教室外背书的学生告诉记者,一边走动一边背书的好处是可以记得更快更牢,“一边走,一边大声读,不容易犯困,并且效率更高。”图为在教室外背书的学生。

  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 摄

  图为在教室外背书的学生。 中国青年网记者孙钊 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