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时代先锋】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做焦裕禄的好学生(上)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9月22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哈密9月22日消息(央广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江红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疆哈密市维吾尔族退休干部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年轻时慕名前往河南兰考追寻焦裕禄的足迹,48年来,阿布列林勤学不辍,积极践行焦裕禄精神。

  1968年,17岁的阿布列林·阿不列孜和同学赴河南兰考追寻焦裕禄的足迹,兰考之行深深震撼了阿布列林。为了纪念这次难忘的经历,阿布列林与焦裕禄的母亲、妻子和焦守云兄妹照了张合影。阿布列林说,这张黑白照片和焦裕禄精神一起,成为自己的强大动力。

  阿布列林:遇到困难的时候,把这照片就拿出来看一看,向焦裕禄学习,踏踏实实地干工作,踏踏实实地做人。

  毕业以后阿布列林下过乡,当过工人,1979年,作为厂矿企业的优秀工人,经过层层严格审查,他调到了哈密县检察院工作。高中毕业的他,没有学过法律知识,来到这里一切要从零开始。

  阿布列林:所以我努力的学习国家的有关法律,在办案当中,认真调查案件,认真阅卷,不能冤枉一个好人,也不能放走一个坏人。

  从知青、工人,到检察官、法官,再到全国优秀检察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阿布列林始终以焦裕禄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即使到了快退休的年纪,他还不断学习进步,坚持到电大上课,直到拿上法律本科文凭。

  阿布列林:焦裕禄精神扎根在我的心坎上,不管什么地方,不管什么工作,我当一个螺丝钉,我把本职工作做好,不做对不起党和人民的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