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扶贫办分析个别地方有扶贫资金结转和滞留问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1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分析个别地方有扶贫资金结转和滞留的问题。

  郑文凯称,扶贫资金的主要特点,全国规模是600多亿,但是分配到全国,每一个点的规模又不大,可以说是量大、点多、线长、面广。这种整合扶贫资金的项目审批、使用、管理、问效工作,确实是一个系统工程。我们也和财政部等有关部门一起不断完善资金考核评价、监督管理的制度。党中央、国务院对扶贫资金的监管有非常明确的要求,总书记讲,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所以绝不允许出现截留挪用、胡花滥用,闲置和滞留的情况,应该让它最大限度、更高效率地发挥效益,我们也在加强这方面探索和管理。从最近的调查我们也感觉到,这些权利责任的下放,县里面的压力是比较大的,前段时间审计部门发现,个别地方有扶贫资金的结转和滞留的问题。我们分析认为,结转和滞留有客观性的原因,因为有的项目有周期性,不是说当年年底都干完。有时候也出现资金等项目的情况。所以贫困地区的村级资金项目使用规划和项目库要提前建立,这些都要配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